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長陳菊:這是我最後工作、最後公職

今天上任的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記者會表示,「我有一定年歲,這是我最後工作,當然是我最後公職。」(記者方賓照攝)

今天上任的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記者會表示,「我有一定年歲,這是我最後工作,當然是我最後公職。」(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01 14:0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上任的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記者會表示,「我有一定年歲,這是我最後工作,當然是我最後公職。」她能回到人權工作,這是生命最後堅持與美好。

陳菊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歷程,她19歲參與台灣民主運動,從戒嚴到解嚴,體制外進入體制內,擔任公職超過26、27年,擔任過台北市與高雄市社會局長,勞委會(現改勞動部)主委、高雄市長,再到總統府擔任秘書長,這些過程都是漫長,她走了50年。她能回到人權工作,從政當時路見不平,希望台灣社會公道、每個人不受到壓迫、活著沒有恐懼,這是她生命最後堅持與美好。

被問到優先推動的人權工作,陳菊說,在她那個威權壓迫的年代,與一個開放的現代,人權關注議題並不太一樣,不過,人權無所不在,對人權壓迫當然也無所不在,哪些人權議題重要無法回答,因為對人權受害者來說,他們在受害過程中,需要我們隨時努力、即時協助,對他們都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