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活化規劃 蘇揆:盼更整體、完整

國發會已整修閒置廳舍未來給中央部會的署、室進駐,蘇貞昌說他擔任過省議員,對中興新村很有感情,希望能讓它活化,風華再現。(記者陳鳳麗攝)

國發會已整修閒置廳舍未來給中央部會的署、室進駐,蘇貞昌說他擔任過省議員,對中興新村很有感情,希望能讓它活化,風華再現。(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27 14: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了解中興新村活化規劃,國發會目前整修廳舍擬給內政部、環資部共5個署室辦公室,南投醫院也擬設中興長照基地,另也保存部分廳舍或宿舍作為觀光資源。蘇貞昌強調,廳舍不要瓜分成東一塊西一塊,規劃要站在國家的高度,全國盤點進行體規劃利用,讓中興新村真的能風華再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抵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先聽取該辦公室主任吳文貴的簡報,吳文貴在簡報中指出,目前在整修的辦公廳舍,擬提供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作為中興辦公室,另在行政院組織再造後,給環資部水質保持及地礦署、經濟及能源部水利署的水利圖資與雲端運用中心、水資源保育署的水資源保育研究所使用。

另也在原中興醫院院區由南投醫院設中興長照基地,預定有190床,還有提供國家安全局中部工作站使用。全部機關進駐會有近400名公務員到中興新村。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補充,未來中興新村園區還將提供給年輕人作為青創聚落,有歷史的辦公廳舍、防空洞等設施,能保存作為觀光資源,宿舍也可有部分作為觀光住宿,讓國內外遊客不用到新加坡,就能體驗花園城市的美。此外也有部分提供給中興大學來此設分校,經費就要靠教育部。

蘇貞昌聽完簡報並實際參觀活化辦公室、省政資料館,他指出,中興新村由辦公區、宿舍區及園區等3區塊組成,因為時移世異,省政府功能調整,中央應隨時代變化及不同任務,要從國家高度作整體政策決定與引導,包括村內許多建築已損壞,也應趁現在全面盤點,例如基於既有區塊的獨立性、區隔性,可規劃人才集中訓練、花園城市等園區利用。

蘇貞昌也說,廳舍整修後分配給中央的單位來此設辦公室,也不應用瓜分式,讓廳舍使用東一塊西一塊,沒有整體性,也會讓更加複雜。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拿著國發會的書面簡報,詢問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主任吳文貴(左)細節。(記者陳鳳麗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拿著國發會的書面簡報,詢問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主任吳文貴(左)細節。(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