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崑源任李雅靜碩士論文口試委員?陳其邁:陣容超過我理解範圍

前高市議長許崑源擔任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碩士論文口試委員,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議長許崑源擔任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碩士論文口試委員,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7/26 12: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被踢爆高達96%抄襲,台灣基進續點名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碩士論文,質疑其口試委員竟是前立委候彩鳳和已故前高市議長許崑源?諷刺「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

對此爭議,李雅靜未接手機、line也沒有讀取,暫時未有回應;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說,他是醫師、又是學流行病學公共衛生,這個論文口試委員的「陣容」已經超出他的理解範圍,沒有辦法評論。

李雅靜碩士論文「平潭特區兩岸共同開發體制建構研擬─以兩岸社團合作為例」衍生爭議,最早是由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提出(李眉蓁涉及抄襲也是吳佩蓉最早比對),她點名李雅靜論文口委,居然是前議長許崑源和前立委侯彩鳳,而這兩人的學經歷,與該論文主題關聯性並不高。

除口試委員爭議,吳佩蓉也指摘李雅靜仗著議員身分,假公濟私召開「『平潭時代』來臨之高雄因應與競爭策略」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出席後,再抄襲議會公報刊載的錄音紀念,而且還未註明出處,已經違反學術倫理。

吳佩蓉向李雅靜喊話,國民黨內第一個跳出來要參選市長的李雅靜,曾北上質疑前市府在氣爆專款使用上有不當之處,站在市民角度,議員領了薪水,監督市政本是理所當然,要追溯前市長責任也是應該的,但刮人鬍子前,李議員要不要自己檢討一下。

吳佩蓉今更在臉書發文指出,李雅靜議員碩論的研究動機,成了統戰文?!初步看來,許多段落未加註解的來源,可能來自於中國期刊論文、和國務院等各級官方文書,更重要的是這類落落長的統戰文,除了是向中國靠攏或甘心為其利用、順其規劃發展者,當作聖旨般掛起膜拜,否則一般人隨意瞄了兩段,要不形同被妙麗施了昏睡咒,進入深沉睡眠狀態,再不然就直接丟進紙箱回收了。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晚在粉專發文,批評李雅靜論文口試委員包括了侯彩鳳和許崑源,由於許崑源當時是高市議會議長,身為李雅靜同僚,學歷又是高雄市三信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譏諷表示:「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發文「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

李雅靜上午手機未接(有響)、line與臉書都無對此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