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奕齊:台灣基進是民進黨防腐劑 議員複數選區不會競爭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是民進黨的防腐劑。(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是民進黨的防腐劑。(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25 13: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指民進黨已不是他所熟悉的政黨,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是友黨的問題,並不清楚,但台灣基進黨會是民進黨最好的防腐劑。

由於今天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與立委陳柏惟服務處同時烏日開幕,對於台灣基進的選舉佈局,是否會與民進黨有衝突,陳奕齊表示,市議員是複數選區,不會跟民進黨競爭,反而可以是良好的搭配,把本土力量壯大。

對於羅文嘉的發言,陳奕齊表示,是友黨的問題,並不了解,但他非常相信台灣基進黨如果能從台灣最大本土在野黨做起,像陳柏惟扮演好監督的角色,台灣基進黨則是民進黨的防腐劑,可以讓民進黨繼續把初衷及理念放在心中,因此台灣基進黨的存在很重要。

今天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在台中烏日開幕,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雖是從南部出發政黨,但是是全國性政黨,而立委陳柏惟在台中建立很好的灘頭堡,是台灣基進第一位公職民代,意義重大。

陳奕齊表示,中彰投黨部是中部大本營,大將陳柏惟要扛起責任,2022年期待各縣市有優秀子弟加入台灣基進。

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有北中南三大中心,先以北中南三大中心做為整個思考,先在三大中心站穩腳步,台灣其他縣市就可進一步深耕,甚至民進黨難打破深藍縣市也可以努力。

對於台中如何推市議員人選,陳奕齊表示,會跟陳柏惟討論,不會讓人民失望。

陳奕齊強調,現在基層政治有很多讓人民不滿,台灣基進想要改變,因此要推的候選人,一定要品質保證,比現任好,如此推出的人選才是人民才是尊重,也會培養好的人。

陳奕齊強調,市議員的選舉是複數選區,民進黨讓台灣基進成為監督友軍,會讓民進黨有活力,保持理念初衷,兩黨不是競爭反而是良好搭配,可讓本土力量壯大。

至於是否自推市長人選或者是支持民進黨中市長人選,陳奕齊表示,目前並不知道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是誰,但若是推不好的人選,台灣基進無法接受,台灣基進的存在,讓民進黨推出大家共同滿意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