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三倍券比消費券多花2.9億 洪孟楷:政府把全民當凱子?

洪孟楷稱三倍券預算比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多花2.9億元,痛批政府把人民當凱子。(資料照)

洪孟楷稱三倍券預算比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多花2.9億元,痛批政府把人民當凱子。(資料照)

2020/07/24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上週開始讓民眾領取實體券或以信用卡綁定等方式使用,盼藉此促進經濟活動成長,不過也有許多人拿振興券與馬英九時期消費券相比。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就在臉書表示,三倍券的成本比消費券高出2.9億元,直呼「這是把全民當凱子?」並呼籲蔡政府出面說明,且絕對要有人負責。

洪孟楷說,行政院通過「紓困3.0」追加2100億元預算,預計8月立院召開臨時會,但預算內容浮濫,其中三倍券的發放,因為政府用4種發放方式,結果就是成本增加,預算書上的三倍券成本高達22.56億元,比馬政府時代紙本印刷的消費券高出2.9億元。

洪孟楷批評,政府比過去少發1600元,增加了數位化的支付方式,成本卻增加了2.9億元,直呼「濫用公帑真的比扯鈴還扯」,並說這打臉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好用好領」的本意,他直言這種「錯誤的政策」該有人負責。

洪孟楷還說,過去馬政府的消費券,全紙本印刷且人人都有,總行政成本大約在19.66億元;這次政府發放的三倍券,金額比以往少1600元,且有4種不同領取方式增加民眾困擾,再加上數位化反而讓成本增加2.9億。他痛批「這是把全民當凱子?政府要大撒幣也別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洪孟楷說,撇開政治立場,這是全民的納稅錢,而且還另外編列了1.29億的宣傳費用,批評蔡政府「嫌廣告不夠多?要擦脂抹粉才能繼續?」並說這種濫用預算要全民買單,「還有立委好意思護航嗎?」

最後洪孟楷指出,「紓困3.0」預算書僅42頁,卻要舉債2100億,平均每頁50億,已經是「一張百億」,已經發出的費用才要立法院背書核銷,花費比以前都來得多,洪孟楷要求蔡政府出來說明,且一定要有人負責,「這樣濫用人民納稅錢的做法,絕對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