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陷論文風暴扯許崑源墜樓 網友:為何要消費死者?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資料照)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資料照)

2020/07/22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被指碩士論文疑涉抄襲,李今上午出面回應時,提到這次這樣的狀況鋪天蓋地,終於知道前市長韓國瑜的心情,「跟(前議長)許崑源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引發網友留言蓋樓質疑「消費死者」。

曾參選高市立委失利的吳佩蓉19日臉書發文表示,李眉蓁的碩論〈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內文幾處涉嫌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李20日回應,對部分沒標註到的說聲抱歉,並拉對手陳其邁、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來救援。

《鏡週刊》今報導,李眉蓁的論文不只涉及抄襲童振源的文章,多達123頁本文內容幾乎抄襲他人著作,並指其中高達96%的頁數抄自台北大學公行系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李則回應,感謝一切的發生,讓她倍速成長,強調她是依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尊重校方審查機制。

李眉蓁還說,希望回歸正面選戰,也會正面迎戰,並稱蔡總統的論文疑雲滿天飛,要檢驗應一視同仁,若蔡回應,她一定會按照其標準回應,而這次這樣的狀況鋪天蓋地,終於知道韓國瑜的心情「跟許崑源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

不少網友稍早前往李眉蓁的臉書留言,至今累計數百則,除了部分酸言酸語之外,也有鄉民質疑「請問為什麼要消費去世的議長呢」、「妳有想過家屬的感受嗎?」「雞同鴨講」、「論文被指抄襲要不要解釋」、「解釋一下吧」。

被捲入論文風波的中山大學今回應,已進入審議流程,無進一步回應,據流程4個月內將完成審定,確有抄襲情事屬實經校長核定後,由教務處撤銷被檢舉人畢業資格、學位。

不網友稍早前往李眉蓁的臉書留言,「為什麼要消費許崑源?」(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粉專留言)

不網友稍早前往李眉蓁的臉書留言,「為什麼要消費許崑源?」(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粉專留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