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論文整本抄 李眉蓁硬扯蔡英文、不到2分鐘閃人

李眉蓁今發表簡短聲明,強調是依照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如果蔡總統回應了,一定會按照她(小英)的標準回應。(記者張忠義攝)

李眉蓁今發表簡短聲明,強調是依照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如果蔡總統回應了,一定會按照她(小英)的標準回應。(記者張忠義攝)

2020/07/22 11: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取得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時稱大陸所)95級碩士在職專班學位論文,被爆上百頁內文抄襲,李眉蓁今在記者會聲明不到兩分鐘就先離開,強調是依照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尊重學校審查機制,她也終於知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情、跟前議長許崑源為何輕生。

李眉蓁說,感恩一切的發生,讓她真的倍數成長,強調她是依照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的,尊重學校的審查機制。

她進一步指出,在這場選戰,希望回歸正面的選戰,會正面迎戰;至於論文的部分,蔡總統的論文現在也是疑雲滿天飛,要檢驗的話,應該是一視同仁,而不是分什麼大總統還是小市長,如果蔡總統回應了,一定會按照她(小英)的標準回應。

李眉蓁說,希望大家要一視同仁來檢視,這一次這樣子的狀況鋪天蓋地,她終於知道韓國瑜的心情、跟前議長許崑源為什麼輕生。

李眉蓁發表簡短聲明前後不到兩分鐘,隨即離開記者會現場,後續由發言人呂謦煒代打。

媒體追問,李眉蓁的回應太短,呂謦煒重申基調都是一致的,就是尊重中山大學的審查機制。

媒體再問,對內容完全不想回應?呂謦煒回應,基本上內容的部分,中山大學會做相關的審查,包含是當初通過論文的時候,已經有做過一次審查,那當然之後,如果有進一步的審查機制的話,也會尊重中山大學這一部份的處理。

媒體又問,這場記者會既然已決定要開了,當事人對於論文這部分會是最清楚,為什麼最後就是這麼簡短聲明,再由發言人來回?

呂謦煒說明,論文這一部份,當然是當事者最為清楚,但是因為現在的選戰打到這個程度,已經是進入到一種幾近抹黑的程度。

他進一步指出,比如說蔡英文的論文,一直要到英國倫敦去才能夠查閱正本,雖然現在網路上有可以下載的部分,但是不是原本、還是啟人疑竇,那包含陳其邁研究的論文掛名第一作者,但通常第一作者應該是要親身研究論文,才來提第一作者,而不是說提供了一個素材,就可以列為第一作者。

呂謦煒表示,所以這部分的學術倫理也是極為可議,檢視論文應該標準要一致,不要針對蔡英文總統、或是陳其邁候選人就大小眼。

他呼籲正向的選舉,希望傳達如何來表現高雄未來的方向,而不是在這個論文爭議上面做糾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