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論文被踢爆抄整本 黃文益:攸關誠信、應出面說清楚

李眉蓁論文被踢爆近乎整本抄襲?黃文益認為攸關誠信,當事人應出現說清楚。(記者王榮祥攝)

李眉蓁論文被踢爆近乎整本抄襲?黃文益認為攸關誠信,當事人應出現說清楚。(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22 10: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被踢爆、近乎整本都抄襲他人?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認為,這攸關誠信問題,呼籲李眉蓁應出面說清楚。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延燒,周刊今踢爆不只抄4頁,整本多達123頁的本文內容,幾乎都抄襲他人著作,其中高達96%頁數,抄襲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李眉蓁陣營對此暫時無具體回應。

黃文益指出,這件事關乎性候選人本身的「誠信」,當初她到底什麼時空背景所寫下論文,癥結點還是在候選人,李眉蓁自己是最清楚的當事人,應該出面說清楚,不要用閃躲的。

黃文益說,畢竟中山大學是一具學術地位的學校,他們的碩士生論文被質疑有抄襲,李眉蓁真的有必要把整起事件來龍去脈、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黃文益進一步指出,碩士論文撰寫部分,其實非常有直接關聯性在於指導教授,以及口試委員,如果口試委員在當天沒有放水的話,其實會對每個碩士生所提的論文、有很多的意見會要求修改。如果照正常流程修改完後的論文,其實應該不太可能跟別人幾乎一模一樣。

黃文益提醒,市民會對市長的誠信很高,李眉蓁應該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