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同意權》國民黨指陳瑩不在場卻投票 鍾佳濱:昨場面混亂

立法院臨時會今規劃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昨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質疑民進黨作弊、主張會議無效。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則表示,昨天投票時場面很混亂。圖為今日立法院混亂場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臨時會今規劃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昨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質疑民進黨作弊、主張會議無效。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則表示,昨天投票時場面很混亂。圖為今日立法院混亂場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7 11: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規劃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不過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昨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質疑民進黨作弊、主張會議無效,並據此批評立法院長游錫堃「協助作弊」。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表示,昨天投票時場面很混亂,先後歷經國民黨立委搶奪表決卡,因此無法確認所有在場的立委都有拿到表決卡,像他自己在場卻被投下反對票,張宏陸也在場卻未顯示投票紀錄。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原定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後,國民黨立委強佔主席台三天,昨下午民進黨立委強力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院長游錫堃則在混亂中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宣告今將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以無記名投票。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受訪表示,黨團已抓到民進黨團昨投票作弊的紀錄,指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則在議場向院長游錫堃喊話,若這樣投票可以算數,以後他跟陳玉珍都不用來台北開會,都在金門馬祖出席會議即可。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受訪時說,由於上次處理農田水利法的經驗,為避免有人偷表決卡,這次有派出黨團成員固守表決卡,但過程中經歷與國民黨立委搶奪表決卡,因此真正表決時無法確認每張表決卡都有對上每位委員。

鍾佳濱說,陳瑩昨天的確不在場,但表決現場非常混亂,就如他自己也在場,但最後表決紀錄顯示他投下反對票,張宏陸從頭到尾都在場,不過表決紀錄上卻未顯示他的表決紀錄。針對昨天的會議結果,鍾佳濱說,相關會議內容,應進一步詢問秘書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