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同意權》質疑表決程序不正義 民眾黨批游錫堃失去議長高度

民眾黨團在議場外開記者會,質疑昨天表決程序不完備,批評游錫堃失去議長高度。(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在議場外開記者會,質疑昨天表決程序不完備,批評游錫堃失去議長高度。(民眾黨團提供)

2020/07/17 09: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排定審查監院人事案,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導致無法召開審查會,民進黨立委昨進入議場「清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混亂中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停止詢答、今將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民眾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游錫堃失去議長客觀中立的高度與能力,要求游道歉,並直指表決程序有瑕疵、程序不正義,必要時將提釋憲。

針對游錫堃是否以議長高度主持議事,保持中立並確保議事規則,表達嚴重抗議、質疑,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民眾黨團15日發函議事處質疑審查會停擺是否符合正常議事程序,始終沒有收到回函,游錫堃昨天卻進場在混亂中宣讀民進黨團提案,中止審議、逕行表決。

「我們質疑游院長失去客觀中立的高度跟能力」,賴香伶說,將到議場要求游錫堃針對昨天的程序瑕疵道歉,並要求院長組成調查小組確認,像是原本無記名投票變成記名投票,插卡與按鈴結果不一致,最重要是有無堅守最基本的清查人數。

賴香伶表示,希望今天表決程序能暫停,實質審查後才能表決,國民黨團造成議場無法詢答,應該可以延後或以其他方式審查,而不是仗著民進黨團人數多就逕行投票,即使是末代監察院,對國人來說也是程序不正義、不完備,必要時民眾黨團將提釋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