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全台14處列紅色海灘 台中甲南海灘今灘岸殲敵實兵演練

雲豹甲車實彈射擊。(記者涂鉅旻攝)

雲豹甲車實彈射擊。(記者涂鉅旻攝)

2020/07/16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府專家曾經示警,共軍若武力犯台,有14個共軍可能的登陸點。國防部「漢光36號」實兵演習今天進行第4天課目,特別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驗證「灘岸殲敵」能力。

國軍今天在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一共有8000餘名官兵、48項主力裝備投入演訓。根據作戰想定,當敵方舟波接近我國海灘時,國軍輪番派空軍戰機、雷霆2000多管火箭、艦砲、各式反裝甲飛彈、火砲、戰車砲、機砲與槍械輪番打擊,逐步削弱敵軍戰力,達成殲敵效果。

華府專家列出台灣14處海灘為共軍可能登陸地點,國軍版本略有不同,列出13個可能地點,中部有3處,其中,甲南海灘是國軍認為台灣本土易遭共軍兩棲登陸的「紅色海灘」之一,更是中部地區被共軍登陸機率最高的海灘。軍方依不同灘岸狀況及登陸難易度,區分不同等級顏色的海灘,分別有紅色、黃色、以及藍色海灘。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2017年發表的《中共攻台大解密》書中也提到,如果共軍武力犯台,有14個可能在台灣的登陸點,包含金山(北)、金山(南)、林口、海湖(桃園蘆竹)、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羅東、宜蘭、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

易思安在書中提到, 台中具備港口和機場,且被高地和山脈包圍,頗具戰略地位,是台灣南北向交通必經之處,一旦攻佔這座城市,就能將台灣一分為二,切斷北部和南部主要部隊之間的聯繫,雖然台中海灘不適合登陸,但改成登陸附近的河口三角洲或許還行得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