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丹沒賣皮蛋瘦肉粥! 李眉蓁抖音競選影片下架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日凌晨使用中國軟體「抖音」(TikTok)公布競選MV,不過其中一句歌詞提到丹丹漢堡的「皮蛋瘦肉粥」,卻被網嗆爆「丹丹漢堡根本沒賣皮蛋瘦肉粥」。(擷取自李眉蓁競選MV)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日凌晨使用中國軟體「抖音」(TikTok)公布競選MV,不過其中一句歌詞提到丹丹漢堡的「皮蛋瘦肉粥」,卻被網嗆爆「丹丹漢堡根本沒賣皮蛋瘦肉粥」。(擷取自李眉蓁競選MV)

2020/07/15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日凌晨使用中國軟體「抖音」(TikTok)公布改編自歌手周杰倫新歌的競選MV,不過其中一句歌詞提到丹丹漢堡的「皮蛋瘦肉粥」,卻被網友嗆爆「丹丹漢堡根本沒賣皮蛋瘦肉粥」。另外,該競選曲MV也疑似與周杰倫的音樂公司有版權爭議。目前李眉蓁影片已經下架,不少網友起鬨喊:「皮蛋瘦肉粥卡蓁」!

李眉蓁競選MV「高雄Mojito」,是改編自周杰倫新歌「Mojito」,於今日凌晨2時許在李眉蓁的臉書上發布。歌詞中介紹了高雄駁二特區、澄清湖、衛武營、西子灣等高雄知名景點,還提到知名南部速食店「丹丹漢堡」的美食。

不過,其中一句歌詞「早餐到丹丹來碗皮蛋瘦肉粥,跟老闆拜託多加些肉鬆,熱情的高雄大家都是好朋友」,卻被網友指出有誤,因為丹丹漢堡根本沒賣皮蛋瘦肉粥,比較類似的只有「五穀瘦肉粥」,並紛紛留言表示「你再給我亂講丹丹有皮蛋瘦肉粥試試看」、「發文請做一下功課好嗎?」

稍早之前,李眉蓁抖音上的競選MV已暫時下架,發現此事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還來不及朝聖」、「因為皮蛋瘦肉粥嗎?」、「皮蛋瘦肉粥卡蓁!」、「都是國家機器啦!」、「皮蛋瘦肉粥本來就不該放肉鬆 難怪會被下架」、「丹丹卡蓁啦,發動拒吃」。

對於該競選曲MV,疑似與周杰倫的音樂公司有版權爭議,「杰威爾音樂聲明」則發出聲明。

對於李眉蓁小姐團隊使用Tik Tok改編Mojito歌曲,在版權上造成的疑問,本公司作以下說明:

公司版權部同仁日前有接到李小姐團隊的詢問電話,是關於我們公司是否有將音樂授權Tik Tok的相關問題,當時在Tik Tok使用的溝通上有所誤會,同仁回覆他們使用Tik Tok上我們授權的音樂是沒問題的。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他們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視頻,我們也謝謝李小姐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周杰倫的音樂公司「杰威爾音樂聲明」稍晚發出聲明。(擷取自杰威爾音樂)

周杰倫的音樂公司「杰威爾音樂聲明」稍晚發出聲明。(擷取自杰威爾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