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助理被控打人 林奕華批「污衊」要求綠委道歉

立院臨時會昨(14)日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一早藍、綠立委就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院臨時會昨(14)日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一早藍、綠立委就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5 19: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昨日朝野大亂鬥,民進黨立委控國民黨立委助理出手打人,部分媒體將助理名字和照片公開傳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評,民進黨立委「做賊喊抓賊」,對無辜助理未審先判,應公開道歉,如果有證據請公布,不要為了保護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犧牲藍營無辜助理。

國民黨立委昨因陳菊來立法院而與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外發生推擠衝突,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控訴藍營助理出手打人,林奕華的助理就被指涉,林奕華今對此表示,民進黨立委做賊喊抓賊,對無辜助理未審先判,難道為了模糊陳菊的不適任,就把矛頭指向立委助理嗎?

林奕華說,立委做不實指控是最壞示範,民進黨立委與親綠節目不僅公然汙衊她的助理打人,還公開助理照片、姓名,讓助理家人飽受驚嚇和困擾,她要求民進黨立委公開向助理道歉。

林奕華表示,她的助理在抗議現場根本沒有動手打立委,只是在旁保護,請民進黨立委拿出證據。不要為了保護陳菊犧牲藍營無辜的助理,對國民黨來說,每一位認真努力、為捍衛國會尊嚴、堅守民主精神的助理才是最應該被保護被尊重。

林奕華說,立委的言論免責權只有在質詢場域,不應再公然傳播助理打人等不實內容造成她的助理與其家人傷害,她自己也會尊重助理提告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