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明天考委審查順利 民進黨排班對議場「安全看管」

為避免國民黨立委再以突襲方式佔領議場,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開始排班,在議場前進行「安全看管」。(記者彭琬馨攝)

為避免國民黨立委再以突襲方式佔領議場,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開始排班,在議場前進行「安全看管」。(記者彭琬馨攝)

2020/07/07 17: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為阻擋臨時會召開,以突襲方式攻入議場佔據主席台,不到20小時就被民進黨排除。為確保立法院明天舉行的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全院審查會順利進行,民進黨團今天下午已在議場門口展開「安全部署」,第一班輪值立委由蘇巧慧、吳玉琴、沈發惠擔任,黨團助理在現場準備許多大型電風扇,讓輪值立委稍微能消消暑,不過悶熱的天氣,仍讓輪值立委頻頻拭汗。

立法院院會預計明天分別針對考試院院長、副院長被提名人進行全院審查會,週四則排定審查考委被提名人,周五行使考試委員與正副院長的人事同意權。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受訪時說,民進黨體諒國民黨「可能有不得不採取更激烈抗爭的壓力」,所以先對議場進行「安全看管」,盼能讓臨時會議程平順進行,若國民黨立委看到議場有人在看守,「就可以不用來」;鍾佳濱逗趣的說,這就好像事先讓大家知道這邊有人、門口掛巡邏箱,「小偷就可以不用來」;他還說,「入夜後,維安層級會提升」。

根據民進黨團規劃,第一班輪值立委自今天下午4點開始,至少會看守到「確保明天議事順利進行」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