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T-34C仍可用10年 空軍初教機汰換傳以「租借」方式進行

空軍評估T-34C仍可服役10到15年,要到2029年才會開始規劃汰換案。(資料照)

空軍評估T-34C仍可服役10到15年,要到2029年才會開始規劃汰換案。(資料照)

2020/07/07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造「勇鷹」高教機在6月22日首飛成功,然而在空軍服役超過30年的T-34C初级教練機是否會成為下一個探換機種也成矚目焦點。據了解,空軍評估T-34C初级教練機可繼續服役10到15年,要到2029年才會開始規劃汰換案,內部研討未來初級教練機傾向以「租借」方式執行,不會外購或是國造新式初級教練機。

根據《上報》報導,勇鷹高教機未來將取代現有的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將原本「3階段3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成「3階段2機種」,而T-34C目前還有34架服役中,每一架都已飛行超過一萬小時,但仍未到達可使用飛行時數上限的1萬6千小時,加上空軍初階飛行員培訓時T-34C使用量非常低,漢翔公司評估,T-34C還可以使用10年以上,未來空軍至少要到2029年才會開始評估更新案。

由於T-34C還可以用10年以上,空軍未將初級教練機列入優先建案項目,至於未來空軍會採用哪一款初級教練機,目前傾向觀察各國使用初教機的現況,再來評估機種,會以租借方式進行初級教練機更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