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短海軍少校訓練操舟 軍方:無所謂「精進方案」

尋短海軍少校負責訓練操舟,無所謂「精進方案」。圖為國軍左營醫院急診室外場景。(資料照)

尋短海軍少校負責訓練操舟,無所謂「精進方案」。圖為國軍左營醫院急診室外場景。(資料照)

2020/07/07 12: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操演搶灘登陸,導致2死1命危,負責操舟訓練的海軍教準部楊姓少校教官,在營區尋短;教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強調,楊姓少校不須撰寫「精進方案」,事實上,整個演訓也無所謂的「精進方案」。

5日凌晨,士兵蔡博宇拔管,宣告不治後,當天上午約8點35分,驚傳楊姓少校在營區東側大樓樓梯間尋短,送醫不治。

張存義表示,案發後,立刻通報檢警,並封鎖現場、寢室、辦公室,更要求所有人離開東側大樓,禁止任何人進出。

當天下午大約從1點22分開始,檢警與家屬從案發現場,一路勘查到楊姓少校的座位,打開他的公用電腦,看到的是桌布畫面,不是處理中的文件資料,沒有遺書,更無所謂的「精進方案」。

張存義指出,楊姓少校不須撰寫「精進方案」,事實上,整個演訓也無所謂「精進方案」。

張存義強調,演訓意外發生,包括楊姓少校等教官都很難過,但看不出他有尋短的跡象;大體已送回台南老家,將全力協助家屬料理後事。

至於上士陳志榮及上兵蔡博宇的撫卹與喪葬等事宜,海軍陸戰隊強調,全力協助家屬;是否舉辦聯合公祭?也配合家屬意願協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