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嗆陳其邁政見窒礙難行 高市府:積極評估辦理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強調,對於正向的市政議題都會積極評估。(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強調,對於正向的市政議題都會積極評估。(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06 21: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以議員身分在高市議會質詢時,批評陳其邁2018年「你生我養的托育一條龍」、「運動產業達百億產值」等政見窒礙難行;高市府澄清相關政策並非窒礙難行,是無法立刻達成,仍會積極評估辦理。

李眉蓁今針對「你生我養的托育一條龍」、「六大產業生活圈」、「運動產業百億產值」等政見,請代理局處首長回覆可行性與財務規劃,後表示這些都是陳其邁2018年所提政見,這些政見根本連代理市政團隊都認證的窒礙難行!

高市教育局說明,重視幼兒照顧政策,讓幼兒安心就學,經費雖然龐大,目前雖無法即刻達成,但並非窒礙難行,仍積極評估教育經費合理分配,以減輕家長負擔;運動發展局也強調,百億運動產值目前雖難以達到,但也不是窒礙難行。

教育局表示,高雄市準公共幼兒園數量為全國第一,平價教保服務供應量為六都第一,提供平易的教保服務價格與穩定的服務品質,縱使需龐大經費,仍致力讓幼兒安心就學,減輕家長負擔。

運動產業發展方面,運發局指出,如運動產業發展到百億產值要投入相當多物力、財力、人力,以單一大型綜合性賽會高雄馬拉松年產值9千萬至1億元、愛河端午龍舟產值為3千萬至4千萬元為例,單舉辦國內賽會活動達標可能性不高。

運發局強調,若能每年都積極爭取到世界盃、國際錦標賽等單項運動國際賽會於高雄舉辦,加上運動軟硬體產業、民眾運動消費、運動觀光等經濟活動,將有機會上看百億產值。

運發局進一步說明指出,依體育署107年調查統計全台運動消費經濟規模,高雄市可望達到160多億元,顯示運動相關產業鏈很多,潛力無窮,運動發展局未來也將朝此目標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