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司改重點是國民法官制 不是參審、陪審制爭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司改的重點是引進國民法官制,不是參審制或陪審制的爭論。(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司改的重點是引進國民法官制,不是參審制或陪審制的爭論。(資料照)

2020/07/04 17: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府院黨要引進國民法官參與刑事審判的司改新制引發爭議,總統府今天表示,推動「國民法官制」,重點不是陪審與參審的爭議,而是藉由「人民的參與」結合「法官的專業」,讓司法審判更公開透明、判決更公平,審判不偏離社會的情感,這是司改重要的一步。

台灣社、北社、客社、台教會、李登輝民主協會、台灣母語教師協會、長老教會等10多個本土社團發表最新的台派聯盟聯合聲明,呼籲立法院臨時會不應草率通過參審制,排除陪審制,此一重大司法改革議題應在正常會期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下午表示,政府推動的「國民法官制」,重點不是陪審與參審的爭議,而是人民如何參與審判。

張惇涵說,國民法官制是藉由人民的參與,同時結合法官的專業,讓司法審判更加公開透明,讓判決能夠更加公平,讓審判不會偏離社會的情感,一旦立法通過開始實施,相信台灣的司法會進入新的階段。

他表示,這是司法改革重要的一步,期盼朝野政黨能理性討論,共同為社會所期待的司法改革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