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政府應拿出與振興三倍券相同金額救失業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希望政府拿出魄力救失業。(記者周敏鴻攝)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希望政府拿出魄力救失業。(記者周敏鴻攝)

2020/07/04 12:4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上午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鄭邱碧回告別式時,談到振興三倍券問題,他說,目前台灣約50萬人失業,還有今年畢業的30多萬名年輕人根本沒有就業機會,政府應拿出與振興三倍券同樣的金額,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

朱立倫說,他是桃園縣的前縣長,也跟鄭文燦一樣是八德子弟,因兩家人互相認識,他也認識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專程前來致祭,表示哀悼。

政府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即將上路,朱立倫說,振興三倍券很重要、民眾也歡迎,但對於經濟的影響面,表現在GDP(國內生產總值)約僅增加約0.1%到0.2%之間。

朱立倫認為,目前台灣約有50萬人失業,無薪假也已超過3萬1800餘人,尤其是今年畢業的30多萬名年輕人,根本沒有工作機會。現階段救失業是最重要的工作,呼籲政府應該拿出魄力、拿出與振興三倍券同樣的金額,透過教育訓練、就業輔導、課程安排到工作實習等,來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而民間企業若願意提供工作機會,政府也應提供對半補助。

另外,英國政府將台灣納入入境免隔離豁免名單,朱立倫說,這是好消息,但他更關心民眾最常往來觀光或商務的周邊國家如日本、韓國、東南亞國家等,希望台灣優異的疫情表現,能盡快讓台灣得到更多國家的豁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