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被控推打邱議瑩 洪孟楷不認:沒攻擊任何女性

洪孟楷今要求吳秉叡道歉,並強調他沒有對任何女性有肢體上的不尊重,沒攻擊任何女性。(資料照)

洪孟楷今要求吳秉叡道歉,並強調他沒有對任何女性有肢體上的不尊重,沒攻擊任何女性。(資料照)

2020/06/30 09:1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佔領議場遭民進黨清空,在清場過程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方勒脖,「是想殺人嗎?」但洪也遭控推打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洪孟楷今要求吳秉叡道歉,並強調他沒有對任何女性有肢體上的不尊重,沒攻擊任何女性。

洪孟楷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對於昨日議事攻防表示,議事攻防互相對決一定有肢體衝突,但要有底線,吳秉叡從後方勒脖的動作如果要說是正常肢體衝突,太小看民眾智慧,也超出道德標準。

洪孟楷也說,美國這次種族暴動就是「我不能呼吸」引起的行動,議場要做攻防都可以,但不可以往要害攻擊,以前到現在也極少出現攻擊要害,用了這樣的方式,是開啟非常不好的示範。

洪孟楷認為,吳秉叡的回應還是避重就輕,國民黨有做最壞打算,但沒料到會有這種置人於死地的方式對付,這樣的手段是全國人民應該要譴責的,他有掙扎要提出法律行動,但也有人認為會被模糊焦點。希望吳秉叡可以不用向他道歉,但要為了做出不好的示範向全台灣人民道歉。

對於遭綠營指控在議場推打邱議瑩,洪孟楷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他要嚴正駁斥,他沒有對任何女性有肢體上的不尊重,不可能攻擊女性,這是他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對於佔領議場僅不到20小時就被清場,洪孟楷說,國民黨一開始打算守三天三夜,也做好長期抗戰準備,但如果民進黨真的覺得國民黨佔據議場沒有影響,就讓國民黨在裡面3天5天8天有什麼不可?代表民進黨也知道時間若拖延引起社會大眾注意,立場會站不住腳,才趕快進入議場排除,清理戰場,代表國民黨這次行動確實有踩到民進黨痛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