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佔議場遭清場 黨政人士:江啟臣領導威信岌岌可危

黨政人士進一步指出,整個議事衝突行動看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被黨內激進派拉著走,而失敗結果,恐使江的領導威信岌岌可危。圖為江啟臣今早在立院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黨政人士進一步指出,整個議事衝突行動看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被黨內激進派拉著走,而失敗結果,恐使江的領導威信岌岌可危。圖為江啟臣今早在立院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9 20:2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原擬佔據議場以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事案,最後卻被民進黨團成功清場並恢復開會,總統府今日重申昨晚的4點聲明,強調政黨內部的路線爭議,不該成為綁架國會運作的理由。黨政人士進一步指出,整個議事衝突行動看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被黨內激進派拉著走,而失敗結果,恐使江的領導威信岌岌可危。

江啟臣昨晚率黨籍立委佔據立法院議場,總統府隨即以4點聲明強力回擊,包括批評國民黨是為反對而反對,悖離法定程序癱瘓立院,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囚禁了台灣的進步與發展。

但國民黨團佔據議場不到1天即被民進黨團清場,外界則以「鬧劇」形容藍軍失敗的議事衝突。黨政人士也指出,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現正被黨內激進派拉著走,其中也包含部分韓粉勢力,江跨不出新腳步,也沒有勇氣決斷,之前黨內對九二共識的爭論,江即遭黨內大老的壓制,一場被黨內激進派所迫而升高的議事杯葛也失敗告終,顯示江的領導威信已是岌岌可危。

對於國民黨團比照太陽花學運佔據議場,黨政人士說,太陽花運動的成功,在於累積相當社會正當性,運動本身是反映台灣人民的高度期待。反觀國民黨團僅是要求退回監委的審查程序,又單一鎖定陳菊,很難引起廣泛的社會共鳴。江啟臣沒有勇氣走出國民黨舊式文化,縱然是屬黨內青壯世代,卻難讓人看到領導的朝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