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作 國民黨、民眾黨共提立院臨時會議程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左)證實,昨天朝野協商後,她跟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提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有共識的提案,在野黨可以一起提出臨時會議程,國民黨也同意。(資料照)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左)證實,昨天朝野協商後,她跟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提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有共識的提案,在野黨可以一起提出臨時會議程,國民黨也同意。(資料照)

2020/06/24 16: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請立法院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察院、考試院、NCC人事同意權等案,但朝野未達共識,29日上午將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開會事宜,國民黨、民眾黨進行合作,兩黨共同提出立院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的臨時會提案召開朝野協商,協商過程中未取得朝野共識,民眾黨團認為並無進行協商,而退席抗議,朝野協商破裂。

依憲法第69條規定,立法院遇有總統之咨請或立委4分之1以上之請求,得開臨時會。據了解,由於民眾黨席次不足,無法提出臨時會議程,民眾黨團找上國民黨團,藍白展開合作,共同提出臨時會議程,今天將提案送入立院,將於29日談話會討論。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證實,昨天朝野協商後,她跟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有共識的提案,在野黨可以一起提出臨時會議程,國民黨也同意。

據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提出的臨時會議程,納入兩黨提出的法案,包含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港澳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等法律修正案。

建請蔡總統登太平島、邀赴立院國情報名

國民黨、民眾黨提案也提到,建請蔡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並要求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針對釣魚台更名爭議進行報告、強化南海諸島戰備整備;並為了解國家大政方針,邀請蔡總統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以及因應修憲工程,儘速完成修憲委員會組成等相關決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