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收割打弊紅利又剪綵 2020柯文哲打臉2015柯文哲

台北大巨蛋(中)可望正式復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國民黨議員異口同聲批評這是「2020年柯文哲打臉2015年的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大巨蛋(中)可望正式復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國民黨議員異口同聲批評這是「2020年柯文哲打臉2015年的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22 22: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2020年柯文哲打臉2015年的柯文哲!」民進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不約而同如此評價台北市政府同意大巨蛋建照變更,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說,遠雄前董事長趙藤雄5年來沒讓步,權益金零、容積蓋滿,柯文哲卻得到政治好處;國民黨議員鍾沛君說,柯文哲居然收割打弊案紅利,卸任前又風光剪綵,當年打弊案痛批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現在不用道歉嗎?

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說,柯文哲打大巨蛋的起手式是浩浩蕩蕩打弊,還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影射馬英九、郝斌涉弊,還說「財團拿刀叉吃人肉」,如今虎頭蛇尾,打臉5年前自己,不用向當時傷害的人道歉嗎?當年柯高唱的公安、疏散模擬後續又輕輕放下;若柯紮實按照法規行政程序,處理所謂五大弊案的爭議,大巨蛋早就完工了。

鍾沛君則說,大巨蛋案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力解決問題,柯文哲為了打馬英九將大巨蛋塑造成弊案,現在又火速發建照變更給遠雄,證明當初都是政治操作,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諸如監察院糾正的合約問題、零權利金等,柯現在都還沒解決,根本是「2020年柯文哲打臉2015年的柯文哲!」五年來大巨蛋成爛尾樓空轉,世大運主場館還因此更換,這些損失無人負責。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跟趙藤雄一搭一唱,暗通款曲,也幫趙藤雄補足建照變更不足部分,而趙5年來幾乎沒讓步,北市府並未取得權利金繳回市庫,監察院糾正的合約未改,北市府曾提大巨蛋「減量方案」因應交通及公安衝擊,但大巨蛋容積仍然蓋滿,逃生方式也幾乎未修,公安更受質疑,市民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反觀柯文哲討到政治利益。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說,遠雄5年來幾乎未改變,不知柯文哲如何自圓其說;今年3月大巨蛋於環評會審查,市場就傳出消息遠雄將取得建照變更,結果股價飆漲後,北市府如今火速通過建照變更,請問柯不覺得怪怪嗎?到底背後黑手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