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接機敘舊 黃健庭返台東︰堅信司法會還清白

黃健庭返鄉,朱立倫前往接機,黃感嘆私人官司是受害者,美麗灣事件努立至今,仍落得仲裁、賠償和買回窘境。(記者陳賢義攝)

黃健庭返鄉,朱立倫前往接機,黃感嘆私人官司是受害者,美麗灣事件努立至今,仍落得仲裁、賠償和買回窘境。(記者陳賢義攝)

2020/06/22 18: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引發爭議,原本被提名的人選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因私人官司和美麗灣仲裁賠償事件,婉拒退出提名,今日下午搭機返回台東,甫從蘭嶼回到台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機敘舊;黃健庭表示,他堅信自身清白,私人官司他是受害者,司法將還清白;至於美麗灣事件,是他在任台東縣長時,想辦法解決問題,但努力至今仍面臨仲裁、甚至縣府需鉅額賠償,既成事實若有解,望能藉由這次機會大家來談論。

不顧搭機疲累等待接機,朱立倫表示,早與黃有約在台東相會聊聊,黃是非常好的人材,也是國民黨的好同事,他為黃抱屈,相信很多人都非常感慨,因為整個做法不但粗糙,兩手策略更是惡意攻擊;黃的操守和能力都受到肯定,而監委應跳脫黨派角度,真正為國家做事,而不是利用黨派之別、或惡意操作,甚至對人造成二度傷害,都是不應該的。

黃健庭則表示,在國民黨幾十年,感情非3天2天,可能是有些人不了解他,但他從政以來服務就不分藍綠,監察院本來就應超越政黨,而單純的想法就是有這樣的機會,雖然意外,但以黨員的身分進到監察院做事,這是為國民黨加分。

黃健庭說,顯然現在的政治環境,政黨的對立、派系的鬥爭,容不下這樣良善的想法,但沒有關係,過去就過去了,回到台東及原來的生活,非常樂意繼續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黃健庭說,就私人官司上他是受害者,背負了冤屈10幾年,如果對自己清白有一點點質疑,一開始就不會接受,現仍上訴到底,不願意接受易科罰金,等待最後結果,非常有信心。

就美麗灣部分,黃健庭則強調,在他前前任縣長做的事情,就任時就想盡辦法要解決的問題,這麼的努力走到今天,還必須面臨解約仲裁,面對買回、甚至鉅額賠償的問題,這是他當初想盡辦法要避免的,美麗灣從頭到尾是一個在地的人、在地部落都歡迎支持,且把環境保護做到最高的標準,全台沒有任何一家飯店有辦法做到如此的水準,又可創造就業機會,不知道反對者在反對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