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婉拒提名 國民黨不鍘了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透過臉書發出影片,宣布婉拒接受蔡總統提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圖擷取自黃健庭臉書)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透過臉書發出影片,宣布婉拒接受蔡總統提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圖擷取自黃健庭臉書)

2020/06/21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宣布婉拒接受蔡英文總統提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國民黨昨回應表示樂見,並強調從過去兩天民進黨黨政人士的發言中,顯見蔡英文根本只是要利用黃健庭,幫遭監察院彈劾三次、糾正超過五十次的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轉移焦點,而非真心要借重國民黨的人才。

批蔡利用黃健庭掩護陳菊

國民黨並表示,既然黃健庭已退出提名,將不會繼續對黃給予考紀處分,先前做的停權處分也將取消,並期待未來黃能與其他黨內同志一起奮鬥,為改革國民黨努力。

國民黨強調,如果民進黨需要借用國民黨的黨員進入政府服務,應該依循黨對黨的模式,和國民黨進行政策的討論及合作,而非直接接洽個別黨員,如此不但紊亂政黨政治,也不符責任政治的原理。

黃健庭昨受訪時曾抱怨日前向黨主席江啟臣報告時,江還恭喜他,沒想到過一個晚上什麼都變了。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則回應說,「黃健庭縣長沒有聽出來,江啟臣主席『恭喜』兩個字後面藏了多少無奈!」

陳偉杰還說,既然黃已先答應蔡總統在先,再來「告知」江,江能當面不說恭喜,難道要說再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