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舉不避親?澎縣府一級主管異動 縣長堂弟與原秘書皆任處長

澎湖縣長原秘書及台北辦事處主任陳其育,升任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長。(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原秘書及台北辦事處主任陳其育,升任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長。(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17 16: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開議期間,縣長賴峰偉突然發布部分主管人事異動,其中縣長堂弟賴淨明由議會借將,接管車管處長。原賴峰偉秘書、台北辦事處主任陳其育,接任行政處長職務,外界質疑內舉不避「親」,但2人行政經歷都相當豐富。

此波縣府主管異動,主因是社會處長陳賜豐退休,牽動系列人事布局,包括車船處長陳寶緞接任社會處長、澎湖縣議會議事組主任賴淨明接任車船處長、參議盧春田接任民政處長、行政處長洪棟霖調任參議、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接任行政處長、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調升處長。

其中最令外界「驚奇」的名單,就是即將接任車船處長的賴淨明,曾任縣府旅遊局專員、行政室副主任、社會處副處長、民政處副處長,現任縣議會議事組主任多年,行政資歷完整,對車船業務及行政運作嫻熟。而賴淨明是縣長賴峰偉堂弟,早在賴峰偉上任之初,就曾傳出要擔任一級主管職務。

至於即將接任行政處長的陳其育,曾任媒體記者、總統府聘用人員、諮議等職,任縣府發言人,明確論述縣府政策;任台北辦公室主任,與中央部會協調折衝,獲取支持與協助;防疫期間協力防疫工作,維持澎湖零確診,均著有貢獻。更重要的是陳其育為賴峰偉選舉大將,單槍匹馬陪同賴返鄉回鍋參選,被外界視為賴峰偉身邊最親近的謀臣,許多政策都出自其策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