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 前外交官分析她「最強大優勢」

總統蔡英文昨正式任命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正式任命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資料照)

2020/06/17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正式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成為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前外交官劉仕傑稍早在臉書表示,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是台灣對美外交的新起點,劉仕傑也點出蕭美琴出任代表的優勢,除了一口流利英文之外,蕭美琴會用「美國人的思維脈絡去分析台灣的政情局勢」,且用字遣詞都十分精準到位。

劉仕傑提到,蕭美琴成為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對他來說沒有太多感覺,因為歐美有太多優秀女性外交官,是台灣在這方面「走太慢」,特別強調蕭的性別特質,反而會因此忽略他的外交能力,而在駐美代表處的多數資深常任文官年紀都比蕭美琴大,在傳統上論資排輩的外交部門中,蕭美琴的到來也會帶來正面衝擊,改變外交文官司維。

劉仕傑表示,蕭美琴在經歷豐富的地方政治經驗洗禮下,有助於她了解美國國會工作及生態,強化與美國國會議員的互動,在當今川普執政下,美國行政部門比起過往有更多不確定性,但美國國會的友台力量及對中政策反而較為穩定,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任命蕭美琴駐美也是很好的選擇。

針對蕭美琴的駐美優勢,劉仕傑指出,除了她能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外,他觀察到蕭美琴會用「美國人的思維脈絡去分析台灣的政情局勢」,過去有幾次帶外賓拜會蕭美琴時,會議結束後外賓都被蕭的外交魅力折服。劉仕傑強調:「過去我曾見過無數台灣資深外交官,職等很高,但講起英文常有無法進入外國人文化脈絡的問題。美琴在這方面,將會令美國友人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