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 國民黨團:廢考、監現在是最佳時機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2020/06/16 10: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府預計本週公布第六屆監委提名名單,將由立法院臨時會處理,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民進黨一向主張廢除監察院、考試院,卻又要提好提滿,顯然是要「吃到飽」,國民黨團對於廢除考、監持開訪態度,不會反對廢除,支持到立院修憲委員會處理。

立法院預計在臨時會處理考、監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反對行使考、監人事同意權,林為洲指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陳亭妃都以提修憲案要廢除考、監,將監察院職權併入立法院、考試院職權併入行政院,可為國庫省下很多公帑。

林為洲批評,民進黨一邊提修憲要廢考、監,一邊又要提好提滿,十分錯亂,顯然就是要酬庸到最後一刻,有薪水可領就不捨得放棄。

對於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也提出監委名單,林為洲反駁,國民黨立場是堅持五權憲法,所以才會提監委,當時部份監委在立院沒被同意,馬也沒有補提監委,讓監委缺額,也沒有違憲,監院依然可以運作,顯然缺額並不影響,民進黨現在要提好提滿的理由就只是酬庸領高薪。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諷刺,民進黨的另一個名稱就是「雙標黨」,全黨上下都在騙。總統就算依憲法要提名考試委員、監察委員,只要立院投下不同意票,既不違憲也能省公帑,民進黨要廢考、監,現在就是最佳時機,但「嗆民進黨不敢」,因為政治分贓已談好。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民進黨一向主張三權分立,要儘早終結考監,蔡總統已經集大權於一身,應留下歷史定位,真正實踐消滅口中所謂的憲政怪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曾說監院是「殘害忠良院」,現行設計下,監委只要在提名時到立院,未來6年任期就能爽當,幾乎無法可管,才會有前監委陳師孟這種宣稱要處理辦綠不辦藍司法官的例子。

林為洲重申,廢考監現在開始就是最好時刻,國民黨反對行使考監人事同意權,拒絕在廢考、監前的最後酬庸。將來修憲委員會,國民黨對廢除考、監也持開放態度,不會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