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夕暗諷某黨「別突然那麼幫香港」 柯粉怒:不爽滾回去

香港詞神林夕(見圖)因批評「某黨」不要突然那麼關心香港,而遭某些民眾黨的支持者怒轟「不領情就滾回香港」。(資料照)

香港詞神林夕(見圖)因批評「某黨」不要突然那麼關心香港,而遭某些民眾黨的支持者怒轟「不領情就滾回香港」。(資料照)

2020/06/15 23:09

相關新聞請見︰

反送中週年晚會 林夕暗酸台灣某黨:不要忽然那麼幫香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心政治議題的香港「詞神」林夕已來台定居,日前在台北的「撐港晚會」上暗諷「某黨不要忽然之間跳出來,那麼幫香港」。對此,民眾黨隨後在臉書對號入座發文,認為林夕有所誤解,不少民眾黨支持者更怒斥「不知感恩的香港人,不爽滾回去香港!」、「香港警察跟市民加油!」、「林先生不要受綠共影響啊」。

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13日在「反送中一周年613晚會」上,針對陸委會原定於11日公布「香港人道援助方案」因故而延期一事發表評論,「這不是簡單的事,希望不要逼得太緊」,港澳條例要動「現在也不是時機」,因修法會牽涉到很多板塊移動,因此不希望救了香港卻害到台灣。林夕也強調,人道援助方案若多一些時間審慎規劃,「難道不會生出比較滴水不漏的方案嗎?」

林夕更表示,台灣的「某個黨」,「不要忽然之間跳出來,那麼幫香港」,否則會有反作用力,他更提及,「這個黨的黨主席」(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經說,「香港人在台灣學壞」,才會變成這樣。

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14日在臉書發文 表示,林夕「似乎對本黨主席及立法院黨團工作有所誤解」,更說「林夕先生的說法只看到媒體報導的片面資訊,斷章取義」。

另外,民眾黨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知名作詞作曲家林夕先生的發言,看得出來對本黨有所誤解」,並稱「可能是受到片面資料的誤導,又或是網路上氾濫的惡意圖文創作所導致,相信不會只有林夕先生一個人被誤導」。

相關貼文一出,許多民眾黨的支持者,包含粉專的頭號粉絲紛紛氣憤留言,「不知感恩的香港人,不爽滾回去香港!」、「建議撤案,沒必要幫助」、「林夕是哪位?!」、「林先生不要受綠共影響啊」、「是不是可以請他們滾回香港去」、「香港警察跟市民加油!」、「林夕在香港拒絕中共的思想檢查!來台灣卻接受台灣民進黨的思想檢查!」、「你以為會作詞作曲智商就沒問題嗎?」、「噁心香港人」、「民眾黨被抹紅是現在常用的手法」、「台灣為什麼要收容在香港用暴力形式抗爭的香港人?」、「林夕也是這樣相信台灣的綠色媒體」、「人家親爹打兒子你們喊什麼疼?真是要毀滅民眾黨的節奏嗎?」、「感覺綠共的支持者都智商不高,不管是住台灣或香港都是。」。

也有原是民眾黨支持者的網友說「我原本單純是珂(柯)粉,現在來民眾黨發個不同的建議,也能被打成黑五類?不然妳們乾脆封鎖其他不同的聲音就好了,你們關門自己玩啊,民眾黨?那裡有民?那裡有眾?不能接受其他人發言不會覺得愧對這個黨名?」

還有其他網友也紛紛說「林夕真的旁觀者清」、「陳佩琪他老公(指柯文哲)跟你們黨(指民眾黨)的臉書小編意見相佐也不是第一次了說…」、「反送中只是小波浪啦,你們黨主席說的,想駁斥嗎?」;還有網友反串成柯粉笑喊,「林夕肯定也是1450!太可惡了」、「原來是林夕沒有看逐字稿的部分啦」。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去年於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受訪時,對香港反送中運動一事表示,香港每年到台灣旅遊人數很多,可能因此「被台灣人汙染了,才變成這樣」。

該則貼文的網友留言。(圖擷取自臉書_台灣民眾黨)

該則貼文的網友留言。(圖擷取自臉書_台灣民眾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