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畢業音樂會疑點重重 康裕成質疑「害公務人員登載不實」

康裕成指韓國瑜畢業音樂會疑點重重,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虞。(記者葛祐豪攝)

康裕成指韓國瑜畢業音樂會疑點重重,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虞。(記者葛祐豪攝)

2020/06/12 11: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昨天下午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草坪舉行,替韓國瑜送別的「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認為疑點重重,指新聞局說是民間團體使用,卻用自己名義向行政國際處洽租,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虞。且申請的團體根本還沒立案,可以募款嗎?

康裕成今天在議會受訪時說,這場音樂會有很多疑點。首先,這塊草地從來不曾出借給民間團體使用,是不可以租借給民間團體的,相關借用規定規範得非常清楚。

第二,根據新聞局說法,是民間團體「打狗讚文化協會」使用,顯然已經違背市府相關使用規則。

第三,她昨天質詢時問行政國際處「到底是誰、哪個辦公室洽租?」行政國際處說是新聞局洽租,但新聞局說是民間團體使用,卻用自己名義去洽租申請使用,除違反市府內部規定,也有可能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虞,因為顯然借用人就是登載不實,已觸犯刑法。

康裕成追查也發現,「打狗讚文化協會」經查6月8日成立,6月10日才送成立文件到社會局,社會局還沒准核成立,發起人李易修,就是挺韓的直播主「高雄歷史哥」。

康裕成質疑,未正式立案的人民團體,可以募款嗎?也沒資格申借任何場地,從頭到尾是騙局一場。

對此,剛卸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的鄭照新,昨天曾強調,主辦單位是「打狗讚文化協會」,新聞局是指導單位,市府並未花公帑舉辦活動。

「高雄歷史哥」的臉書名稱是「澄清唬」,他昨天也在臉書貼出相關訊息,強調「活動是由民間團體主辦喔,沒花到公帑~說真的就算是花公帑歡送機關首長,也是人之常情吧?有必要追殺成這樣嗎?」但隻字未提本身就是主辦單位。

昨天下午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草坪舉辦的「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昨天下午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草坪舉辦的「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