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 酈英傑:台灣應轉型為國際人才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會致詞時說,過去一年以來,AIT與各夥伴都在協助「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CA)製作,結論就是台灣應將自己轉型為『國際人才中心』。(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會致詞時說,過去一年以來,AIT與各夥伴都在協助「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CA)製作,結論就是台灣應將自己轉型為『國際人才中心』。(資料照)

2020/06/12 10:5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會致詞時說,過去一年以來,AIT與各夥伴都在協助「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CA)製作,這些意見已彙整成可行的政策步驟,詳列在白皮書中;酈英傑說,TCA的結論就是,「台灣應將自己轉型為『國際人才中心』」,他強調,儘管台灣自然資源有限,卻有大量優秀人才,若台灣人民能具備必要技能與國際接軌,自然能具備規劃未來數十年道路的能力。

由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的「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會今在台北舉辦,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皆出席與會。人才循環大聯盟旨在推動人才交流計畫、養成以及建立人才拓展人脈的機會。

酈英傑致詞時表示,美台共同成立TCA是希望達成四個目標,一、在數位時代協助重現台灣經濟的成功故事;二、確保台灣未來仍持續與民主世界堅定相繫;三、發展台灣最重要的資源–人才;四,避免人才外流。

酈英傑強調,人才流通能連結美台與其他理念相近夥伴的公司部門,促進眾人團結的重要議題,他很高興AIT能作為人才循環大聯盟的創始夥伴,未來AIT將持續與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團隊、立法院與美國私部門、公民社會夥伴密切合作,熱誠支持台灣,實現台灣成為國際人才中心的願景。

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表示,台灣許多年輕學子都知道大聯盟和NBA是運動的最高殿堂,並嚮往去美國學習、交流和挑戰;他認為「數位的大聯盟」計畫,可以讓台美雙邊科技人才,透過這個數位最高殿堂,進行高強度的互相切磋學習;他相信台美雙邊人才濟濟,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