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蔡總統登釣魚台? 林濁水酸:組船隊請馬英九打前鋒

林濁水酸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未登過釣魚台,現在可以亡羊補牢,打頭陣護送蔡英文登島。(路透)

林濁水酸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未登過釣魚台,現在可以亡羊補牢,打頭陣護送蔡英文登島。(路透)

2020/06/10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垣市計劃將管轄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我國爭議,國民黨呼籲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不可再軟弱,務必捍衛我國主權,對此林濁水酸,那就組船隊請馬英九打前鋒帶路蔡總統壓陣,一起航向釣魚台。

針對日本石垣市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昨批評政府,過去無視日本公務船一再非法干擾驅趕我方漁民,又無法強硬維護主權與漁權,要求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不可再軟弱,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中華民國在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和漁權,以及台灣漁民人身安全,否則愧對國人。

對此之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首先在臉書上打臉國民黨,稱「要強硬?前總統馬英九和日本簽了一個「主權換漁權」的《台日漁業協議》,先提案廢除再來罵吧。」

接著他又稱,馬總統號稱台灣第一號釣魚台專家,「他肯定為當了8年總統卻忙到找不到一絲絲一點點空領軍登島懊惱不已」,他酸:「沒關係,亡羊補牢,就組船隊請馬總統打前鋒帶路蔡總統壓陣,一起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