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時程公布! 7/13~7/17實兵、9/14~9/18兵推

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記者涂鉅旻攝)

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記者涂鉅旻攝)

2020/06/09 11:25

相關新聞

漢光演習》聯合兵種營成軍 將首度投入「漢光」反登陸操演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漢光36號」演習將在下月正式登場,國軍今日公布此次漢光演習期程,將在7月13日至7月17日進行實兵演習,9月14日至18日電腦兵推,尤其實兵部分,國軍將在7月16日於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

根據國軍想定,今年漢光演習實兵演訓,仍著重於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啟動指管備援機制以及驗證後備動員戰力。尤其「灘岸殲敵」將於台中甲南海灘進行,將比照往年模式,預料邀請媒體與政要參加,並採實彈射擊展現火力。

而往年漢光演習多採「先兵推後實兵」,實兵演訓依照兵推結果進行精進,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採取「先實兵後兵推」。參謀本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表示,此次的實兵演訓結果,將納入電腦兵棋推演想定。

至於今年的「濱海決勝」操演,仍比照往年採海空聯合演習,演習區域則在我國東南部外海,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曾在我國東南方外圍海空域進行演習,國軍演訓是否有將此敵情威脅納入考量?林文皇表示,對於敵情威脅都有應處方案,確保國家安全。

日本「共同社」曾報導,中共可能在今年8月實施大規模登陸操演,且假想目標為我國東沙島,因此媒體也關注東沙島等外離島規復,是否也在演訓之列?但林文皇未正面回應,稱國軍能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應處,演訓也是全體性,不分本島和外離島。

另外,美軍過往會派觀摩團,來台觀摩電腦兵推,但是否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林文皇表示,此涉及兩國軍事交流,不便說明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