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首次參加六四晚會 林夕: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中國近日強推「港版國安法」,提前結束一國兩制,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在台香港人4日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天安門」紀念晚會,林夕(見圖)在會上受訪表示,「首先要有勇氣,才可以有不恐懼的自由」。(資料照,林夕提供)

中國近日強推「港版國安法」,提前結束一國兩制,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在台香港人4日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天安門」紀念晚會,林夕(見圖)在會上受訪表示,「首先要有勇氣,才可以有不恐懼的自由」。(資料照,林夕提供)

2020/06/06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強推「港版國安法」,提前結束一國兩制,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在台香港人4日在台北市自由廣場舉辦「六四天安門」紀念晚會,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知名作詞人林夕也都與會;林夕受訪說:「首先要有勇氣,才可以有不恐懼的自由。」

綜合媒體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屆滿31周年,今年首次有一群香港人在台灣自由廣場舉行紀念晚會,發起人鍾慧沁帶領與會人士高喊「平反六四、八九民運」、「釋放中國民運人士」、「願榮光歸香港」、「願台灣早日獨立」等口號,香港「詞神」林夕首次在台參加六四紀念及會,他還在現場喊出「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林夕早在2015年就移居台灣,他過去在香港都是自己在家點蠟燭紀念,今年則首度在台參加六四紀念活動,林夕受訪表示,中共政權像是「暴政」,暴政的歷史不能遺忘,不知道歷史的可怕,歷史會恐怖地輪回,要提防暴政對人們的影響。

林夕表示,今年在台北舉辦的「燭光悼六四」是在台港人主辦,有許多香港人是想要向中國強權表達不怕,「恐懼本身是什麼,恐懼本身最恐怖的就是恐懼本身。你首先要有勇氣,才可以有不恐懼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