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黑手介入罷韓? 沈伯洋調查「打狗事務所」創辦人

高雄市明(5日)將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資料照)

高雄市明(5日)將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資料照)

2020/06/05 21:04

首次上稿 20:09
更新時間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將於明(6日)舉辦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案,反對罷免的「打狗事務所」組織連日PO出挺韓文宣,其創立者之一的高雄市民茅中威,現被起底有中資背景,且還疑似與中國統戰團體有所往來。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講義」今(5日)發文指出,反罷韓團體 「打狗事務所」的發起人茅中威先生,在中國擁有資本額500萬的「廈門台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側面了解,該公司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中國官方登記資料分類為住宿和餐飲業,成立日期為2016年3月29日。

該臉書粉專提到,茅中威是「中華青年創新創富聯合會」的講師,並使用藝名「茅澤」,該聯合會為「光彩事業」旗下分支機構,而「光彩事業」正是中國著名的統戰團體,該臉書因此推斷茅「就是涉及協助中國統戰部實施統戰工作的相關人員」。

此事件引起資訊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關注,立刻對茅中威、「中華青年創新創富聯合會」展開追查,發現該聯合會與中國溫州市政府往來密切,兩者多次共同舉辦活動,還鎖定年輕人推出「鑽豹直播」網紅培訓課程,茅中威名列講師名單。

沈伯洋另查出,茅中威持股占50%的「廈門台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另1位持股50%的江姓大股東,曾被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前官員,在「誠信示範企業表彰大會」上頒獎,沈直言:「確實有可疑之處」。

沈伯洋臉書全文

台灣講義臉書全文

茅中威2016年3月26日在廈門設立公司,背景被起底。(圖取自中國啟信寶)

茅中威2016年3月26日在廈門設立公司,背景被起底。(圖取自中國啟信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