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茶博會補助減半 林明溱向中央喊話︰不要讓茶農不滿

南投縣茶業博覽會,今年中央補助款將減半,圖為千人茶會盛況。(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茶業博覽會,今年中央補助款將減半,圖為千人茶會盛況。(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6/04 13:5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每年舉辦的茶業博覽會,除為縣內帶來龐大經濟效益,也建立南投縣為台灣茶鄉的良好國際形象,惟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多位議員4日在議會總質詢時關心茶博會是否如期舉辦,南投縣長林明溱則表示,疫情衝擊茶產業,正需要透過茶博會來加強行銷,但不知為何今年農委會對茶博會的補助款卻減半只剩300萬元,若因而停辦,恐將造成茶農不滿。

已連續舉辦10年的南投縣茶博會,縣府選在每年9月底至10月中旬舉辦,吸引約4、50萬人次參觀,除現場茶葉銷售數千萬元,也帶動觀光效益。包括洪明科、簡賜勝、蕭志全、吳瑞芳及林芳伃等議員今在縣政總質詢表示, 受疫情影響,南投各茶區茶葉滯銷,茶農都很期待透過茶博會促銷,振興茶產業,希望縣府要排除萬難,如期舉辦茶博會,極力向中央爭取補足經費,不要讓茶農們失望。

林明溱指出,過去農委會每年都會補助南投縣600萬元辦茶博會,今年受疫情影響,茶產業也很慘,政府要振興經濟,投人那麼多經費補助各行各業,但不知為何對今年的南投茶博會補助款,卻砍到只剩300萬元,難道中央是在懲罰南投茶博會辦得太好?由於減少這300萬元,縣府必須再自籌1300萬元經費,負擔不小,希望中央能重新考慮補補足經費,不要因為省這些錢,影響茶博會舉辦,將會是茶農的損失,恐怕也會引發茶農的不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茶博會,民眾品茗情形。(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茶博會,民眾品茗情形。(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茶博會日本茶席展演。(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茶博會日本茶席展演。(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