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政府救援香港「只做不說」 林榮基:我也認同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接受廣播電台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接受廣播電台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2020/06/04 09: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台灣政府救援300多個「反送中」的抗爭者,昨天他才見過兩個人,現在台灣政府「只做不說」,很聰明,「這個我也認同」。

林榮基說,他希望台灣政府能從人道的角度幫助香港,讓港人來台停留的時間長一點,現在前後只有半年左右。港人來到台灣後,在台港人可以想辦法一起幫他們,也希望台灣能讓他們找到工作,「幫助香港,也是保護台灣」。

林榮基強調,從「反送中」以來的觀察,中國就是要把香港收回去,最後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對共產黨而言,就是要穩定政權,沒有比這件事更重要,「死了多人不重要」,控制香港、把香港統一後,「下一步就是台灣」。

林榮基表示,香港比台灣更靠近中國,香港人認識的中國,與台灣人認識的是兩回事,「對中國看法不要太簡單」。不過,他也說,他不是太悲觀,希望透過長期抗爭,藉此改變中國。

林榮基指出,雖然他開書店前被潑漆,但台灣還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對岸有些小動作,「但是我不怕,要怕也是他們怕,是他們違法,我為什麼要怕?」他只是賣書,有不同的意見,可以找書看,可以討論,但沒有必要爭論,書本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