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柯把謝立功當棋子招安國民黨人士

2020/05/31 20:40
長期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國民黨北市議員認為,謝立功是柯向國民黨招安的棋子,找與國民黨的合作議題、拉攏黨內人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長期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國民黨北市議員認為,謝立功是柯向國民黨招安的棋子,找與國民黨的合作議題、拉攏黨內人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退黨跳槽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長期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國民黨北市議員認為,謝是柯向國民黨招安的棋子,找與國民黨的合作議題、拉攏黨內人士,自知打不贏民進黨的柯文哲,勢必要結合柯粉、韓粉、郭粉,打總統選戰;前議員、正爭取國民黨提名的新秀,有可能被挖角至民眾黨。

北市議員陳永德觀察,柯文哲打不過民進黨,鐵定會再挖角藍營,現在又有總統選舉門票,將來勢必結合柯粉、韓粉、郭粉,或跟國民黨結合才有辦法,市長任期將結束,柯一定會「招安」跟國民黨合作議題,拉攏國民黨人士,或找第三勢力合作;謝立功沒戰力兩次基隆市長落選,但也許是向國民黨招安的棋子,這模式會繼續走下去。

國民黨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退黨跳槽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退黨跳槽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對於柯文哲拉攏藍營新秀可能?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藍營議員、立委選區很多還是有論字排輩,藍營世代青年若沒尋求翻轉,支取不到國民黨提名,又發現自己異軍突起的機會不大,的確有人會選擇另謀高就;但政治不是炒短線!也需思考民眾黨的長久發展性,畢竟時代力量現在黨團沒了、潰不成軍,殷鑑不遠。她說,國民黨不能冷眼看著民眾黨擴大,要經營鞏固年輕世代。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表示,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5月7日民調國民黨支持度剩個位數,國民黨該擔心,柯文哲抓準超越國民黨,想要把國民黨取代的方向,謝立功對國民黨是警訊,柯戰略目標要取代國民黨;他酸說,沒有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的支持度就會像海水一樣退去,淪為六都市長滿意度墊底,柯現在需要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