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長稱共軍可能對台動武 國防部副部長:國軍能掌握但不盲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開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開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28 12: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福斯新聞」視訊採訪時示警,指中國政府面對國內危機時,常找外部代罪羔羊轉移焦點,甚至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日在立法院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國軍戰備訓練與應處都有規劃,並掌握相關資訊,但國軍不會針對任何一句話「就做任何盲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問,吳釗燮這番話應該是講給國際聽,國防部是否事先知悉?張哲平表示,他們並不知道。至於其他軍方高層是否知情,張哲平說,「這我不清楚」。

江啟臣追問,若台海有事,國防部是第一線單位,國軍戰備有無升級?張哲平表示,國軍戰備訓練和應處都有相關規劃,現在並無戰備升級作為,但有相關彈性規劃。國防部也持續關注香港「國安法」修法後續可能狀況。

江啟臣追問,若香港版「國安法」等原因,導致中共有侵台疑慮,可能樣態為何?張哲平表示,國軍針對各種樣態都有評估,但發動攻擊方具有主導權,各種可能方式都有,國軍會保持聯合情監偵能量。他也強調,國軍不會針對任何一句話,就做任何盲動,會持續掌握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