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偷挖潛艦伏擊區要很久?王臻明:海軍態度令人搖頭

陳柏惟(左)今質詢國防部關於中國抽砂船對「台灣灘」的抽取活動,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陳國華(右)進行答覆。(圖取自國會頻道)

陳柏惟(左)今質詢國防部關於中國抽砂船對「台灣灘」的抽取活動,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陳國華(右)進行答覆。(圖取自國會頻道)

2020/05/18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更有抽砂船在台灣西南海域的「台灣灘」活動,立委今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認為此舉將有國安危機之虞,海軍將領答詢時則說「可能要挖很久」。軍事專家王臻明對此嘆道:「這種態度讓人搖頭」。

國防部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備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詢問,中國抽砂船頻繁活動,是否造成國安危機?且抽砂可賺取暴利,今年1月1日至5月13日,累計有1200艘中國抽砂船被趕走,台灣西南海域的「台灣灘」原本水深8到10米,是否可能被挖成柴電潛艦伏擊區?

國防部參謀本部情報次長陳國華回答,中國抽砂船在台灣西南海域「台灣灘」周邊活動,背後有無軍事動機還要觀察;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則提到,若要挖成潛艦伏擊區,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也可能要挖很久。

軍事專家王臻明對此在臉書直言,「覺得海軍太輕忽了」,中國10幾年前在南海進行小規模的填海造陸,那時大家都當成笑話看,10年過去了,中國蠶食鯨吞的結果有目共睹;以「台灣灘」而言,中方並不需要整片抽光,只要先清理出一條水道,讓他們的大型艦隊或潛艦可以有新的攻台航路,就會對台灣的半壁防務造成很大的影響。

王臻明強調,「台灣灘」是個在海裡的無形天然屏障,當敵人光明正大地在挖你的城牆,還能盜賣海砂賺大錢時,「海軍的這種態度讓人搖頭」,王形容,「就是海軍這種輕忽的態度才會釀成之前的磐石艦事件,疾管署的醫師可是連網路上出現的蛛絲馬跡都不放過」。

王臻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