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入監擬視訊問政?立委:顏清標都沒這麼高調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入監服刑,卻傳擬提「視訊問政」申請,遭立委林淑芬在臉書發文批評。(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入監服刑,卻傳擬提「視訊問政」申請,遭立委林淑芬在臉書發文批評。(資料照)

2020/05/27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內線炒股案遭判刑於日前入監,近日傳出傅擬提出「視訊問政」申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發文批評,這是否代表可以邊關邊坐牢邊質詢花蓮監獄典獄長,或是質詢矯正署?並指「想當初顏清標都不敢這樣高調說話」。

立委傅崐萁因內線炒股判刑2年10月定讞,25日報到入監,但因他未被褫奪公權,入監不影響立委資格。傅目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規定先住獨居房隔離14天,近日則有媒體消息指,傅出關後能否以視訊、書面等形式問政?花蓮監獄則表示,若傅提出「視訊問政」申請,將送交立院及相關主管機關,由其核准。

立委林淑芬則在臉書轉貼相關報導,針對傅先前稱會捐出薪水,林淑芬指出,理論上每會期立委都要報到後才能領薪水和行使職權,但傅崐萁人在關,怎麼完成報到程序?正常情況是不可能領得到薪水的,難道立法院要送到監獄給他們簽到嗎?並嗆「服務可以不要那麼周到嗎」?她也批評若真的可以視訊問政,是否代表可以邊坐牢邊質詢花蓮監獄典獄長,或是質詢矯正署,或是「在下會期提案刪除或是凍結司法院或是法務部預算,當然對財政部或金管會不滿意也是這樣辦」,並直言「想當初顏清標都不敢這樣高調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