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人事投同意票 民眾黨:轉型正義還需時間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一早排隊依序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一早排隊依序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26 12:1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正副主委楊翠、葉虹靈及其他委員提名人皆獲72張同意票通過,面對民進黨團甲級動員、國民黨團拒絕進場投票,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轉型正義還需要時間,幾位專家學者的能力與專業獲得肯認,因此投下同意票。

賴香伶投票前受訪指出,促轉條例當初立法時層級過低,嚴格來講應為總統直屬管轄,現在定位卻是行政院的層級,導致這2年促轉會工作推展困難,無法達到實質效益和作用。

對於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任期延長一年,賴香伶表示,國家面對過去歷史,不管是各種真相的再釐清調查,或重大案件像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甚至是不義遺址的處理轉型,都還需要時間。

賴香伶認為,轉型正義這種歷史議題應該超越黨派,才能邁向「共融」、相互理解,最後就是「光榮」,這個共融社會的起始點,民眾黨不能缺席,這幾位專家學者的背景及超越政黨的能力跟專業,「我們是肯認的,會投下人事的同意權。」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