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45字撐香港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港澳條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提出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在原條文新增,經主管機關認定適用者,排除入出國及移民法對於港澳居民未經許可入境台灣的罰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提出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在原條文新增,經主管機關認定適用者,排除入出國及移民法對於港澳居民未經許可入境台灣的罰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0/05/25 21: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積極想在香港議題上得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提出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相較於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所提的修法,將政治因素及庇護程序明確化,陳以信版本是在原條文新增,經主管機關認定適用者,排除入出國及移民法對於港澳居民未經許可入境台灣的罰則,比原條文多加45字。

陳以信提出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修正草案」,在原條文新增第二項,明定「經主管機關認定為適用前項之香港或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時不適用入出國及移民法第七十四條之規定。」

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今晚也表示,她將在5月28日內政委員會排案討論修訂「港澳條例」與香港情勢相關的議題並請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備質詢。

陳玉珍在臉書上說,她希望可以藉這個機會讓台灣社會去思考,在中國大陸單方面壓迫與改變香港情況之下,台灣未來與香港的關係如何定位、台灣又可以如何協助香港?也希望執政黨政府要負起責任,對關心香港有更明確的表態,不是只在選舉前消費香港。

陳玉珍「陳玉珍 珍愛金門」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