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陳亭妃籲台人關心香港、提高警戒

立委陳亭妃臉書貼文呼籲國人多關心香港狀況,更要提高警戒。(記者王姝琇翻攝)

立委陳亭妃臉書貼文呼籲國人多關心香港狀況,更要提高警戒。(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5/22 11:4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國人大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2日開幕,並預告會期間將審議「港版國安法」, 引起各方強烈反應。立委陳亭妃也在個人臉書貼文呼籲,要大家多關心香港狀況;她認為,台灣勢必受到影響,「因為中共企圖併吞的對象,從來就不只有香港而已,中國手段越是強硬,台灣更必須警戒!」

陳亭妃說,昨天在社群媒體及通訊軟體上,有許多來自香港的朋友紛紛向大家告別,讓人看了很不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關注焦點轉移至疫情發展,但香港情勢並未因此趨緩,反而越來越嚴峻,令人擔憂。「請大家多關心香港的狀況!」

她在臉書寫道,不久之後,香港人不只無法上街集會、表達訴求。就連在網路社群上批評共產黨、批評政府、批評習近平,和朋友私下以通訊軟體談論政治、提及民主自由,都將會被執法單位盯上,並以顛覆國家、分裂政府、實行恐怖主義等莫須有罪名逮捕。

陳亭妃認為,中共越強勢的想併吞香港、踐踏香港的自治及法治,不只加快了港人及外資出逃,對台灣而言更是嚴重警訊,在台灣國際能見度變高的同時,中共為穩固政權,也為了向自由世界宣戰,是不惜拋下當初對於國際的承諾,且無視於當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國手段越是強硬,台灣更必須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