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就職演說提憲改 時力再籲廢考、監兩院

時代力量呼籲,執政黨若有心憲改,即刻停止考試、監察委員人事提名。(資料照)

時代力量呼籲,執政黨若有心憲改,即刻停止考試、監察委員人事提名。(資料照)

2020/05/21 14:0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發表就職演說,宣示啟動憲政工程,而朝野具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優先處理;時代力量今呼籲蔡政府若有心憲改,也應積極推動具有朝野共識的「廢除考監」,即刻停止考試、監察委員人事提名,並廢除考試、監察二院。

時代力量今透過臉書肯定蔡總統在就職演說宣示憲改,但呼籲執政黨若有心憲改,也應推動具有朝野共識的「廢除考監」;時力指出,目前考試院的諸多業務,已經被行政院人事總處取代,而監察院許多的職權又與立法院重疊,兩院已經成為台灣政府體制改革的阻礙,甚至淪為政治酬庸的籌碼,而考試委員甚至多次為了固守私利,反對年金改革。

時代力量指出,雖然立法院已經在去年將考試委員人數降為7至9人,但「改革不能只做一半」,民進黨過去在野時也大力呼籲「廢除考監二院」,當時疾呼的民進黨立委目前也位居要津,而國民黨智庫也認為「兩院阻礙國家進步發展」;時力認為,「廢除考監」議題朝野早已有共識。

時代力量呼籲,執政黨若有心憲改,即刻停止考試、監察委員人事提名,將考監委員維持最低可運作人數,最終修憲廢除考試、監察二院,將兩院的業務回歸行政、立法部門,除精簡人事與節省預算外,更讓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完整承擔各權責任,不要再貪圖雞肋組織與盲腸部門的政治利益,節省人民稅金,真正推動台灣憲政體制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