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罷韓!20位義務律師團站出來

聲援罷韓及市民,20義務律師團站出來。(記者葛祐豪攝)

聲援罷韓及市民,20義務律師團站出來。(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21 10: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滿高市府卡罷韓的小動作不斷,20位義務律師團今天站出來聲援罷韓!將擔任罷韓團體及市民的義務律師。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近日韓市府為了反制罷免團體,挾持龐大行政資源,步步進逼,首先發動法律戰,即便一敗再敗,仍然耍無賴的持續提出行政訴訟,意圖阻撓市民公平行使罷免的權利。

陳冠榮說,韓市府以龐大行政資源、選擇性的執法,同時面對滿天飛舞的黑函,卻又視而不見,即使疑似有侵犯個人隱私的疑慮。仍然考慮動用戶政系統,來反制罷韓。

他指出,國民黨要求里長、要求韓粉出來,在投票所外面監視錄影,投票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如今卻形成一片白色恐怖。今天有許多律師站出來,告訴市民、告訴韓粉、告訴這些被上級威逼利誘的公務人員,「不要為了韓國瑜,這個不值得的人賭上了你的一生」。

今天站出來的律師包括田杰弘、黃馨瑩、吳啟源、李榮唐、林奎佑、林嘉柏、 洪永志、唐小菁、孫少輔、張鈐洋、郭家駿、陳妙真、 陳欣怡、陳俊嘉、曾友俞、 劉思龍、劉家宏、劉嵐、蘇志弘、何昀樺等20人。

這些律師都是看不下去近日高市府一些小動作,在群組上串聯,決定站出來擔任罷韓團體及高雄市民的義務律師。

律師們也針對市民最常反映的三個問題,包括:一、如果里長壓制里民不去投票,二、網路號召三位一組,在投票所外面監視錄影,三、如果公務員暗示你不要投票,分別解釋已觸犯刑法、選罷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刑責。

律師劉思龍強調,網路號召三位一組,在投票所外面監視錄影,如果是監票可以,但監視人就不行了,「如果這樣做,影響到投票意願或投票的秩序,可以構成妨害投票罪」。尤其如果是在投開票所 30公尺內,是不能使用任何錄影錄音設備,進行所謂的監視或監票。

劉思龍說,絕對不能讓本來可以和平完成的罷免權行使,受到任何不當干擾,尤其是來自高雄市政府,已經有很多不當干擾,包括之前發生投開票所的減少變動。他呼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應該要嚴正執法,6月6日投票當天,應全程坐鎮高雄指揮監督。

聲援罷韓及市民,20義務律師團站出來。(記者葛祐豪攝)

聲援罷韓及市民,20義務律師團站出來。(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