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殺人不必償命?廢死VS.反廢死背後的社會難題

2020/05/20 11:00

〔記者陳怡君、賴鵬翔/台北報導〕從北捷隨機殺人案、小燈泡事件到去年七月的鐵路殺警案,近來台灣社會殺人案頻傳,也引發社會大眾對死刑、廢死議題的熱烈討論。

然而,死刑存廢議題在台灣爭論已久,卻始終無法在社會上得到共識。一般人往往會好奇「廢死團體到底在想什麼?」,甚至酸言「因為死的不是廢死聯盟、法官的小孩」。也有人想知道,若台灣真的廢死,難道不會使犯罪率暴增嗎?要是廢死,這些罪犯又該為殺人付出什麼「代價」?

本集《自由追新聞》將揭露「全球死刑報告」,並透過廢死團體與反廢死聯盟的正面交鋒,深入傾聽這些不同立場的聲音。同時,受害者家屬也透過鏡頭吐露他們真實心聲,談加害至親的犯人判不判死對他們的意義。

到底死刑的存廢與生命的價值該如何衡量?死刑是否只是滿足民眾一時的怨氣?快點開影片,從死刑存廢的生死之辯中,找到你心中的解答。

【精彩內容 請見影片】

從鄭捷案到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台灣社會對死刑存廢目前仍無共識。本集《自由追新聞》透過廢死團體與反廢死聯盟正面交鋒,深入探討死刑存廢議題。(記者陳品妤攝、本報資料照)<br /><br /><p>

從鄭捷案到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台灣社會對死刑存廢目前仍無共識。本集《自由追新聞》透過廢死團體與反廢死聯盟正面交鋒,深入探討死刑存廢議題。(記者陳品妤攝、本報資料照)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