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務新人事 小英連任競選幹部、青年立委參選人入陣

民進黨去年10月推出「台灣派隊」連線,青年參選人投入各地立委選戰,520蔡英文總統回鍋兼任黨主席,「台灣派隊」多位成員也回到中央黨部任職。(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去年10月推出「台灣派隊」連線,青年參選人投入各地立委選戰,520蔡英文總統回鍋兼任黨主席,「台灣派隊」多位成員也回到中央黨部任職。(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9 18:45

首次上稿 18:00
更新時間 18:4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明天邁入第二個總統任期並回鍋兼任民進黨主席,在蔡總統新任黨主席任期,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黨秘書長,黨副秘書長則為現任三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高幸雪、林鶴明留任。新任黨務主管,則延攬部分曾在2020大選組成「台灣派隊」的年輕立委候選人,以及蔡英文2020競選連任總部年輕幹部擔任,將大選的經驗融入未來民進黨的黨務工作。

據了解,新任黨務主管延攬部分「台灣派隊」年輕立委候選人,包括參選新北市立委的蔡沐霖擔任青年部主任,參選新竹縣立委的周江杰回鍋客家事務部主任,參選台北市立委的謝佩芬任國際事務部副主任。

據了解,新任黨務主管也延攬蔡英文2020連任競選總部幹部,包括網紅范綱皓任青年部副主任,競總新聞部副主任劉欣怡任媒創部副主任。此外,黨未來規劃將網路事務獨立為新部門網路部,規劃蔡英文2020連任競選總部發言人廖泰翔擔任。

部分黨務主管則繼續留任,包括媒創中心主任由現任主任王柏鈞留任,至於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由現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柳嘉峰留任、組織部主任李慶鋒留任,婦女部主任蔡宛芬留任。國際部主任則為立委羅致政兼任。

民調中心則由曾任國安會約聘副研究員陳博洲擔任主任,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為三地門鄉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Cemelesai Ljaljegan)兼任。

黨內人士指出,這次大選中表現亮眼的台灣派對,也是總統這次回任黨主席在思考黨務人事布局的環節之一。總統也希望延續大選能量,「台灣派隊」立委參選人繼續待在團隊累積經驗。這樣的安排,希望能夠承接這次總統大選的選戰能量,把這次大選的經驗融入未來民進黨的黨務工作中。

黨內人士指出,黨部國際事務部未來也將協同府院共同作戰,在疫情期間,台灣在國際能見度大增的情況下,如何協助讓台灣在國際上被重視,也是未來黨部著重的方向,由曾經擔任國際事務部主任的立委羅致政回任,加上這次表現突出的謝佩芬,除了借重兩位在國際事務的視野外,也希望在國際事務領域能繼續深化人才,強化政黨外交工作。

民進黨新任黨務主管名單(經歷):

秘書長:林錫耀

副秘書長:高幸雪(留任)、林飛帆(留任)、林鶴明(留任)

秘書處
主任:林秀玲(留任)

組織推廣部
主任:李慶峰(留任)

新聞輿情部
主任:顏若芳(34歲、2020小英競總發言人)

國際事務部
主任:羅致政(立委兼任)
副主任:謝佩芬(33歲、2020立委參選人)

社會運動部
主任:楊皓茹(35歲,2020小英競總社會力部執行長)

媒體創意中心
主任:王柏鈞(留任)
副主任:劉欣怡(38歲、2020小英競總新聞部副主任)

婦女發展部
主任:蔡宛芬(留任)

青年發展部
主任:蔡沐霖(37歲、2020立委參選人)
副主任:范綱皓(30歲、2020小英競總網路社群中心)

中國事務部
主任:吳峻鋕(國家安全會議研究員)

客家事務部
主任:周江杰(39歲、2020立委參選人)

原住民族事務部
主任: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Cemelesai Ljaljegan)(三地門鄉鄉長兼任)(山地原住民)

民調中心
主任:陳博洲(39歲、國安會副研究員)

政策會
首席副執行長:柳嘉峰(留任)
副執行長:許慧儀(38歲、2020小英競總執政論述中心主任)

台灣民主學院
主任:林秉忠(留任)

網路社群中心
主任:廖泰翔(33歲、2020小英競總發言人)
副主任:楊敏(31歲、2020小英競總網路社群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