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執行率差、倡振興優先 民眾黨團籲暫緩前瞻二期

民眾黨團立委賴香伶、邱臣遠、蔡壁如(左起)今舉辦「錢沾不前瞻 民眾都無感」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民眾黨團立委賴香伶、邱臣遠、蔡壁如(左起)今舉辦「錢沾不前瞻 民眾都無感」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9 12: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後續4年經費」,規劃增列4200億元。立法院民眾黨團今開記者會呼籲,防疫當前,應以紓困、振興優先,並批評前瞻過去4年執行率差,新內閣上任後應就此專案報告再推動前瞻二期,才能讓國人安心。

「現在適合籌編第二期前瞻預算嗎?」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認為,疫情還沒脫離全民警戒,從紓困、振興,到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都需要時間跟資源,前瞻二期的規格又是否如同3、4年前的想像?國發會新任主委應該就整體國家方向,以及過去4年執行狀況、地方自籌財源情形等專案報告,再來推動前瞻二期。

立委蔡壁如表示,之所以在520前檢討前瞻,是因為這筆預算很龐大,執行率卻非常差,國發會認為撥款出去就是執行,但地方籌不到財源根本無法執行。她指出,一期前瞻經費4200億元,地方自籌款高達1500億元,地方根本負擔不起,以彰化縣府爭取到10.3億元興建立體停車場為例,地方必須自籌5.8億元自籌款,縣府主張和市公所均攤,但市公所一年總預算才10億元,最後演變為分帳爭議。

立委邱臣遠質疑,蘇揆曾說疫情緩和就要刺激消費,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將「7天0確診」作為酷碰券上路目標,現在已連11天0確診、36天無本土病例,但先前喊出的各項抵用券都看不到實際實施日程和進度,此時談前瞻二期適合嗎?他呼籲,應待新閣揆上任提出後疫情時代的產業發展報告後再推動前瞻二期,這樣國人才能安心。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前瞻一期執行率差,要求暫緩推動前瞻二期。(記者陳昀攝)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前瞻一期執行率差,要求暫緩推動前瞻二期。(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