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請辭 柯不回應、黨稱完成階段任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開工動土典禮,對媒體相關提問未多做回答。(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開工動土典禮,對媒體相關提問未多做回答。(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18 12: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日前陷入前立委候選人蔡宜芳與幕僚張益贍誹聞風波,近日又爆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內鬥風波,跟隨台北市長柯文哲6年多的攝影師「金牌霖」潘俊霖請辭。豈料,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今上午再證實,祕書長張哲揚請辭,蔡表示,張在創黨初期努力建置該黨制度,貢獻良多,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人事上將另有安排,並無外界報導中所述「柯文哲再失大將」一事。

記者去電張哲揚手機,但張手機關機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張則對其他媒體表示,感謝柯文哲一路提攜,讓他以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身分退休,是公務生涯很大榮耀,感謝柯照顧;張還透露,柯希望他回北市府幫忙,但他認為沒必要為他調整市府人事。他相信蔡壁如等人帶領下,民眾黨在立院會越來越上軌道。

民眾黨風波不斷,張益贍與蔡宜芳被爆不倫戀、北農董事長祕書董德堉與副市長祕書凌婉真被起底親密關係,外界都質疑民眾黨內鬥爆料給媒體,豈料,潘俊霖也被批鬥選擇請辭,又有柯粉於臉書抨擊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是「太后」。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敦南安和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雖然未安排聯訪,但柯一下車,就被媒體追問,「蔡壁如被指是太后?」為何蔡壁如昨天還在群組罵發言人「都死了」?柯笑回「哈哈」,但不再正面回應。

會後,柯文哲再度被媒體追問黨內互鬥一事,仍然低調不願回應。有媒體詢問,北市酒店可望復業嗎?柯才回說:「黃珊珊不是在開記者會嗎?你們怎麼都跑來這裡」。再被媒體追問黨內鬥爭、流出截圖一事,柯僅冒出一句「唉」,依然不回應。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黨團副主任柯昱安表示,張哲揚已遞交辭呈給黨主席柯文哲,不過,張目前休長假中,因此先由副秘書長陳建璋執暫代秘書長職務。

至於張哲揚未來將何去何從,柯昱安表示,柯文哲另有安排。

事實上,今年5月初也有媒體爆料,指民眾黨內說起張哲揚請假的原因,總支吾其詞,若是選後補休也沒那麼多假,有黨內人士認為,黨的重心已挪到立法院黨團,黨秘書長的功能形同遭到弱化,才是張請長假的主要原因;當坐領乾薪耳語傳出時,張也拒絕支薪,把稅後薪水捐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